close

Hi 小南,

 

你好嗎?你⋯在那裡一切都好嗎?

沒關係,你無須回應我,我想你才剛到一個新的環境仍需時間適應,也或許你還在路上,但真心希望你即將抵達的是那個心中理想的極樂世界⋯沒有病痛,一切安好如常,並繼續完成你的未竟之事業。


前天知道消息後心裡很難接受,希望這個訊息是誤傳,不是真的⋯,實在太突然了,怎麼可能...你怎麼會這麼匆忙、這麼年輕的就離開了。我看著手機群組中的訊息,久久無法平復,很想為妳做些什麼,但又不知道能做什麼,只能和同學們錯愕的在群組抒發對你的不捨,並一直望著兩年前的合照發呆,回想你過去種種的好⋯。


嚴格來說我和你是不太熟的,因為我們念的二技是在職專班,只在週末相見一天半,因為選修科目的不同,有時一週可能只見得到兩節課,週間大家都在不同的領域各自努力生活著,同窗的情誼自然比不上朝夕相處的日間部同學,而且我後來還因家庭因素而放棄了學位,和你相處的時間加起來就更少了,但因為曾經共同奮鬥過,所以大家還是保有一定的革命情感。


記得剛開學時,彼此都還不熟悉,平面設計老師給的第一個作業是「自畫像」,你把兒子小小的影像放在自己畫像的眼球裡,記得你大概是這麼說的:「⋯我是個媽媽,我兒子今年三歲,我眼裡全是他,因為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⋯」,看著你邊說著,眼裡邊閃爍著幸福光芒,讓當時還沒有小孩的我聽了覺得好感動,對你立即印象深刻,加上我們都姓黃,班上姓黃的同學還真不少,而且個個都好優秀(不好意思,我厚顏的把自己也包含進去「優秀」裡面<笑>)所以我在班上開玩笑地創了一個「黃氏宗親會」,自認為我們這些姓黃的都是班上的中流砥柱,但其實我只是沾你們的光。


班上最優秀的前五名一定有你,你不只在課業表現突出,也很有領導能力,身上總散發一股清新、積極且安定的力量,讓我不自覺想向你學習,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你這麼優秀,專業領域不行但至少在課業上可以努力向你看齊,可惜事與願違,一年半後,我因為懷孕生子放棄了學業,沒能和你們一起畢業,是我此生一個小小遺憾。後來有幸受邀參加你們的畢業餐會,看著你們開心穿著學士服、戴著學士帽拍畢業照,雖然沒有參與,卻依然為你們感到開心與祝福。


2018年4月20日是我們離開學校後第一次見面,想不到卻也是最後一次,當時還津津有味地聽著你說著經營有成的攝影事業,雖然辛苦卻很充實,也讓我對創業心生嚮往,真希望也能有你的一半才華與動力,開創自己喜歡的事業。哀---可為什麼...是天妒英才嗎?也或許是老天爺欣賞你的才華,才會提早召你回去,可祂忘了你在人間還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,有一個愛你的老公和兩個可愛乖巧的孩子,至少也讓你在人間的責任了卻再召喚你吧!這次祂的決定讓我很難接受,而且有點生氣😡。


昨天看完你老公發布的訊息,看似冷靜但他心裡的難過肯定是我們的百倍千倍,直覺想到辛龍在失去劉真時所描述的「撕心裂肺」,也許這四字都還不足以形容那種如刀割般的痛楚吧,希望他好好保重,早日走出傷痛!


親愛的小南,不好意思碎念了這麼多,希望你別覺得我囉嗦,因為你的離去真讓我非常震驚與難過,萬般不捨,但是又何奈⋯唉⋯好吧!就這樣了,我會想你的,也許未來在某個時空我們會再相遇,此刻我會把你的笑容與身影深藏在我心中,再見了,同學👋 一路好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品之家-爾東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