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臨時邀約好友一起晚餐,湊巧好友有空,於是成就了兩個年近不惑之年的中年婦女,在週末夜一起拋夫棄子小酌餐聚。

 

聊著聊著突然對於時下的社會新聞有了許多感慨與批評,尤其前陣子才看了轟動南韓社會的寫實電影「熔爐」,大受震撼,這部改編於南韓真實發生的「虐身障兒性侵」社會案件,導致在韓國上映時造成極大轟動,不但票房長紅,而且由於是真實事件改編,更令南韓民眾爆炸,迫使政府重啟調查、修改相關法令,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。我將觀後心得與好友一起分享,加上近日的新聞:知名才女作家因無法走出高中被誘姦的陰霾而自殺離世,除了錯愕與惋惜外,更多的是對國家法治的失望

 

好友聽完,沉默了一會兒後,她吸了一口氣後告訴我其實她也有類似的經歷,翻弄著杯中的飲料,娓娓道出她年幼被熟人侵犯......一段從未告訴別人的往事,說完眼眶不自覺地含著淚水,聽完後我震驚的久久無法言語,認識她多年,她的直率、勇敢與正直一直令我佩服,但平時伶牙俐嘴的我卻不知該如何安慰眼前受傷的心靈,只能帶著萬般的心疼與不捨靜靜地聽著,默默地陪她掉淚。

 

此刻的我真的非常憤怒!!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聽到周遭友人童年遭逢類似的傷害,暗處發生的類似案件也許遠遠超過新聞媒體所批露的數量,身為人母,我感到萬分的痛心,試問台灣的立法與執法者:每天看到這些觸目心驚的新聞案件,您們真的能睡得安穩?亂世用重典,我不相信嚴刑峻法嚇阻不了意圖犯罪的惡人,尤其是罪證確鑿的重大犯罪者,沒有理由不處以重刑甚至極刑。婦女與孩童就該是弱勢嗎?政府不是有保護國民的義務嗎?別讓臺灣成為犯罪的溫床、別讓任何人再受傷害、別讓婦女與孩童活在恐懼中好嗎!

 

離別後,我慶幸老天爺還是疼惜好人的,賜給了她一段美滿的婚姻,讓她遇到一個體貼善良的好男人,且童年的陰影並沒有讓她人格扭曲、鬱鬱寡歡,她反而用更正面的態度面對未來。願過去的傷痕隨著時間慢慢療癒,希望幸福快樂能繼續伴隨著她與家人。

 

謝謝您啊!老天爺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熔爐 觀後 憤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品之家-爾東娘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